Sennheiser 最新舞台鑑聽利器:IE 400 Pro / 500 Pro

(上圖左起) IE 40 Pro、IE 400 Pro、IE 500 Pro

早於去年九月底,筆者到德國 Sennheiser 總部採訪時,他們已提及將會推出 IE 400 Pro / 500 Pro,產品定位與 IE 40 Pro 一樣是入耳式舞台鑑聽耳機,不過級數更高。結果一等就十個月,現在終於見到這兩款新耳機正式發售。現在就為大家介入這兩款 Ear mon 的設計特色。

IE 400 Pro / 500 Pro 可說是 IE 40 Pro 的加強版,外殼設計十分近似。三者的形狀非常貼耳、舒服,而且輕巧,就算用家需要戴着它不停移動,亦不會構成甚麼負擔。

IE 400 Pro

至於在 IE 40 Pro 首次用上一種新的接線介面,這是 Sennheiser 所開發的新設計,以求減低因拉扯而斷線的風險。這個正在申請專利的設計,亦同樣用於 IE 400 Pro / 500 Pro 身上。

Sennheiser 一直堅持採用動圈單元,只因他們認為動鐵單元頻寬不足,適合用於助聽器而非音樂重播。同時強調單動圈不但頻寬勝過動鐵單元,而且無需多動用單元架構就足以涵蓋到所需頻段,因此沒有不同單元音域重疊及相位問題。

IE 500 Pro

IE 40 Pro 選用一枚 10mm 動圈單元,而 IE 400 Pro / 500 Pro 則採用一枚 7mm 動圈。

Sennheiser 產品經理 Jannik Schentek 指出,IE 500 的中音表現、音壓輸出比 IE 400 更出色,這是兩個型號的最大不同之處。當然,實際差異仍需留待親身試聽後,再為大家作詳細解說,敬請留意我們的後續報導。

零售價:HKD$2,999(IE 400)、HKD$4,999(IE 500)
查詢:Sennheiser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