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se Audio NAOBI-LE – 柔軟與堅韌並重

「聽診效應」,就是耳機線的擺動、與手腳和衣物摩擦的聲響,由線身傳到耳朵。線身愈是粗壯、愈硬朗,聽診效應就強烈。其實束線器能有效降低問題嚴重程度,不過,線身輕巧兼柔軟,還是有利無害。

日本 Brise Audio 最新的 NAOBI-LE「直毘神」系列耳機線,重點有四:1) 柔軟;2) 輕巧;3) 有齊品牌重點技術;4) 新研發的曲插。

Brise Audio 稱 NAOBI-LE 擁有品牌史上最柔軟的線身

史上最柔軟

這款 Brise Audio 新耳機線 NAOBI-LE,NAOBI 是「直毘神」的日文讀音,「LE」則代表着「Light Edition」,開宗明義,就是輕盈。

這款線材採用 Brise Audio 招牌式 Spiral77 結構,以及另一招牌技術 Carbon Nano Tube 納米炭管物料(CNT),加上他們最新研發的曲插,並備有 3.5mm TRS、2.5mm TRRS、4.4mm TRRRS 三種版本。

耳機線線介面亦同樣齊全,包括同樣是自製的 MMCX、2pin CM,以及高一級的 OFC 製 Pentaconn Ear。

這款曲插是 Brise Audio 最新研發的獨家款式

生猛與細緻並重

代理送來兩條 NAOBI-LE 耳機線,分別是 2pin CM 和 Pentaconn Ear,輸入端同樣是 4.4mm TRRRS。試聽時,分別把它們接上 Fender Ten5 CMAcoustune ST1000(HS1695TI)CM 耳機身上,訊源是 Sony「黑磚」NW-WM1A

NAOBI-LE 的輕巧與柔軟的確十分討好,而且是軟中帶韌,無需擔心線身強度問題。

將 Brise Audio NAOBI-LE 用在 Fender Ten5 CM,明顯令低音線條變得更清晰,中低音衝撃力更強,又不失彈性。連帶低音電結他的旋律線、節奏推進的爽快程度,都有所提升。

試聽的兩款 Brise Audio NAOBI-LE,撇線介面分別是 2pin CM 和 Pentaconn Ear

音效方面有明顯進帳,動態、衝擊力增強了,但不會過火。各種樂器的線條都整理得更清楚,形體也輕微收細,聽起來更整齊,分隔度更出色。聲音能量更集中,焦點更明確,動態起落速度及幅度同樣加強了。

音色則偏向中性,輕微淡化了原本的暖和感。

至於音效本已偏向強勁的 Acoustune ST1000(HS1695TI)CM,用上 Brise Audio NAOBI-LE 耳機線之後,情況與之前一致,動感再作強化,而細緻度亦有一定提升。三頻平均,中音未有走前,頻寬表現不俗,而且傾向平直,全頻線條明確。

至於音效方面,強化程度稍微低於用在 Fender Ten5 CM 時,故此沒有強調刺激感而降低耐聽程度的問題。其活潑又不失控制力的表現,既吸引又有活力,不易令人出現疲倦,反而可以長時間吸引你專心於音樂之中。

總代理:Soundwave Audio HK
建議零售價:HK$3, 200(MMCX、2-pin CM)、HK$3, 800(Pentaconn Ear)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