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動.真誠.高貴 -《Elgar: Violin Concerto》Nicola Benedetti, Vladimir Jurowski &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躁動.真誠.高貴 – 艾爾加的協奏曲(1910)至少與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和西貝琉士的協奏曲一樣好。有英國樂評人指出,班妮迪蒂的果斷,還有她健壯而很有控制力的聲音,跟艾氏小提協如天造地設。她是一位自信的獨奏家,作品中頻繁的雙音段落,她輕鬆敏捷地拉得閃閃生光。她為首樂章中段富風味的的和弦寫作帶來了布拉姆斯式的氣勢。慢樂章溫暖,比慣常聽到的輕盈些;她唱出自己的心。親密可愛。在終章的華彩段,她幾乎是意識流的! 朱羅夫斯基很能交待作品的恢宏 dimensions,而班妮迪蒂由始至終未消失在倫敦愛樂編織的稠密織體中。樂團的演奏夠深情,他們與獨奏家不乏深深對話的時刻。(Decca 48509492)
文|馮春木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