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 碟評《人盡皆知 Everybody Knows》

夾著彭尼露古絲、西班牙影帝查維爾巴之名,還有《無定向喪心病狂》導演列卡度達倫,確實令人對本片有所期待。在異國風情的畫面下,故事設計並非《無》片那麼極端兼大動態,電影既不黑色亦不幽默,而是一個回鄕探親,女兒被綁架的故事;過程中,抖出了女主角與家人和鄰里之間千絲萬縷的關係。與別不同,是電影並沒有使用懸疑、查案式的套路,而是把觀眾帶入女主角失去愛女、家人失去愛孫時的徬徨無助與無力感,懷疑女兒新相識的朋友、懷疑婚禮中的賓客,也開始懷疑家人,在不敢報警的情況下,謎團逐一解開,不是這家人解開謎團,只是被一位家人發現了可疑的秘密。綁架電影完全跳開了荷里活的公式格局,絕對沒有槍戰、拳腳與汽車追逐,故事的核心,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家人、朋友、鄰里、陌生人,各人對人對事的取態截然不同,整個故事也非常生活化,觀眾不難代入。只可惜,港版同樣不發行 BD 版,DVD 版當然不會有當年 Superbit 版的畫質,所以,我決定利用今期「Feature」的 madVR 影像處理器重播!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