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柏林愛樂除夕音樂會《2019 New Years Eve Concert》Berliner Philharmoniker

柏林愛樂聘請了佩特連高(Kirill Petrenko)後,沒有「大」廠牌錄音,大家也許期待他的貝多芬多過指揮 Broadway 旋律,但就是百老滙音樂他也教人心悅誠服。即使是一首短的序曲,也是一齣微型戲劇。《夢斷城西》交響舞曲雖沒有伯恩斯坦的「扭動」,但真正交響化;抒情段落美得令人窒息,奔放之處豪情揚灑。厲害處是各個 transitions,精研!選曲還有《窈窕淑女》的「我可以徹夜跳舞」、桑坦《小夜曲》的「小丑登場」、懷爾《愛神輕觸》「愚蠢的心」、蓋希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及《瘋狂的女孩》序曲等。Encore 用了韋斯曼《戰國群雄》配樂「哥薩克人的騎行」,virtuosic 到我毛管戙!

《窈窕淑女》居然是德國女高音丹姆勞(Diana Damrau)早年的 repertoire。借用中國戲曲的術語,縱使是音樂會形式演出,她「唱念做打」做到足!與指揮、跟觀眾很有交流,又頻頻換歌衫,顯然十分重視這次 Broadway Comeback!(Euroarts 2067994)文|劉志剛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