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片:殺之戀 Blu-ray

1988 年,王家衛第一部執導電影《旺角卡門》上映的同年,便有哥哥張國榮與鍾楚紅的《殺之戀》上映,由梁普智執導。不諱言,後者的故事鋪排與對白設計明顯粗糙、跳躍、只講激情,少講邏輯,卻勝在有哥哥俊俏的面孔、紅姑俏麗的面龐,還有純美的柏安妮,今天重溫,紅姑令人驚艷的女人味竟然把俏麗的柏安妮比了下去!回到80 年代尾,沙田是當時的新市鎮,吸引了不少電影到沙田取景拍攝。回看那個電影製作的黃金年代,也正是香港廣告業百花齊放之時,那個年代,不少電影的男/女主角也擔任廣告設計總監一職,電影中由哥哥飾演的男主角 Chicken Wing 正是廣告創作總監。當哥哥駕駛著他的甲蟲車準備到夜店識女仔的一個晚上,他遇上了突如其來的女主角,如鬼影般在他身邊出現又消失,觸發了「雞翼」對她的好奇。在一陣陰風魅影之後,當然是一場故弄玄虛,他成為了一個賣身女子在沉悶無聊與寂寞中尋找的戲弄對象。在那個還是男權當道的時代,女性成為玩物不是鮮見之事,因為男性的妒忌,這對戀人踏上了被追殺之路。來到今天,故事雖撇不掉老土的格局,敘事的條理與邏輯也有不是犯駁之處,卻勝在這對俊男美女在大畫面中穿梭仍然異常吸引,成為了電影今天的最大賣點!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