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的 Classical themes 爵士化 – Massimo Farao’ Trio MOLDAU – plays classics

Massimo Farao 是意大利的爵士鋼琴家,生於1965年。為 Enja 錄製 Trio 唱片讓他跟 Ira Coleman, Jack DeJohnette 和 Chris Potter 共事。進入千禧年,由於是 Archie Shepp 四重奏組的一員,Farao 開始跟 Venus 唱片公司結緣。

Farao是「親民」的,不會扮高深。從前他有一張專玩 Morricone 調子的專輯,2017 年他在意大利錄了這張以爵士樂手段 cover 古典音樂金曲的 MOLDAU- plays classics。彈 bass 的是Nicola Barbon 而打鼓的是 Ruben Bellavia,他們玩的名曲包括貝多芬「悲愴」奏鳴曲和「給愛麗絲」、布拉姆斯第三交響曲第二樂章、古諾的「聖母頌」、柴可夫斯基「天鵝湖」、蕭邦的馬祖卡舞曲和夜曲、葛利格「皮爾金」裏的 Solveig’s Song、史密塔拿「我的祖國」裏的「摩爾道河」與及李斯特的「愛之夢」;還有阿比朗尼著名的 Adagio。爵士化過程當然炫技,手法多變,聽眾大有「嘩!放煙花」之讚嘆,娛樂性高到爆燈。  [邵銘]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