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仔發圍 – Hilary Hahn 拉三首巴赫無伴奏

我敢說,Hilary Hahn 憑這個新錄音,擠身當今小提琴家的三甲位置。

當一個演出你聽時不可能想像有另一種表現手法,我叫這做「宰制式」說服力。這是 Great Playing 的重要標記。Hahn 這裏拉巴赫的第一第二號奏鳴曲及 Violin Partita No.1,就有這份宰制性。(當然大家都明白:巴赫這些傑作容得下無限可能)  每個樂章都令你驚嘆她的無懈技巧、她的藝術巧思。長期的思索、琢磨,沒有讓她今天拉巴赫陷於匠氣,反而有更自由的發揮。音色顯然比舊錄音(1996 年 Sony 收錄了三首 Hahn 拉巴赫無伴奏作品的「處女」大碟)更為濃郁多變,發音遠比昔日結實,音樂情感更強烈而微妙! [LP 版有許多又大又靚的相,fans 嗒糖。]

﹝劉志剛﹞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