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期《Hi Fi Review》今日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同為美國 Playback Designs MPT-8 SACD/CD 轉盤 + MPD-8 解碼器,廠方稱這套全新旗艦型號為 Dream 系列,毫無疑問是設計人 Andreas Koch 以接近 40 年的深厚數碼音響技術歷練研製而成的傑作,也是他的「夢想」成真的音響藝術品。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瑞士 Stenheim Alumine Five 全金屬聲箱製作的極品級揚聲器,由多位前 Goldmund 工程師創辦的 Stenheim,在短短數年間便在國際音響壇上打出名堂,當然是以實力取勝,以靚聲贏取掌聲。

「每月特集」是 2018 合併式擴音機及前、後級放大器購買指南。「黑膠情」介紹了多款新產品:(1) My Sonic Lab Eminent Ex MC 唱頭;(2) Phasemation T-2000 升壓牛;(3) Gryphon Sonett 唱頭放大器;(4) Gold Note PH-10 唱頭放大器;(5) Harmonix TU-812MX 唱片鎮及 TU-800M 唱片墊。

必讀的新產品試聽報告有:Lindemann Musicbook: 25 DSD 串流播放 CD 前級、McIntosh MA252 膽溝石合併式擴音機、Accuphase C-3850 前級 + P-7300 立體聲功放、Sonoma M1 靜電耳機系列及 Monitor Acoustics MAQ-2038 電源處理器。何森還第一時間試聽了 VTL TP-2.5i 四膽唱放及三對 Oyaide 新電源插頭。

 

《視聽空間》

十年磨一劍,自 2008 年 Denon 推出 AVC-A1HD 後,終於在 2018 年再度推出 AVC 為字頭的 AVC-X8500H 旗艦級影音擴音機,一共支援 13.2 聲道重播,今期「Spotlight」為讀者詳細剖析這款新一代旗艦機在功能上、支援能力上與音質表現上的詳細表現。

另一主題「Feature」是 Best Buy AV Product 2017,欲入手 AV 產品的發燒友要留意。

「On Stage」同樣猛料,今期為讀者剖析 OPPO UDP-205 Ultimate Premium Edition 升級版與 UDP-205 原版在設計上、畫質、全景聲效果、兩聲道表現上的分別,重點是 UPE 版升級後仍然獲得代理保養支援!

 

《音樂版》

今期首頁專題是鄭京和的《美麗的黃昏》 CD,這是為迎接她的七十歲誕辰而錄的。她的音樂事業逾四十載,錄音無數,卻從未灌錄過佛瑞的小提琴奏鳴曲哩。誠如撰文的夏康說:鄭京和的法國黃昏,既是甘美佳釀亦是豪邁烈酒。女中豪傑所演譯的法式美麗,不容錯過。

香港藝術節剛落幕,我們評論了三場由鋼琴家潘尼迪爾擔綱的音樂會,與及德布西歌劇《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

今年是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誕生 100 周年,全球都有紀念活動;他的女弟子艾索普(Marin Alsop)早前為 Naxos 公司灌錄的一系列 CD 也給結集成一個禮盒發售,由朱振威品評。

實體唱片銷路近來傳佳訊,我們來給唱片業把把脈。此外,劉志剛訪問了盧冠廷,又寫了《The Bel Canto Violin:Alfredo Campoli (上) 》、夏康寫《漢恩(Hilary Hahn)的回顧》、朱振威評兩張最新電影原聲碟,都值得讀。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