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綁架直擊 BD – 不乏變奏,敍事平淡!

唯一與《華爾街狼人》、《沽注一擲》兩部話題電影的最大共通點,是本片同樣要揭開華麗包裝下的連串謊言,可是,《華爾街綁架直擊》的魅力焦點不是故事、不是內容,而是久違了的朱姐與竟然載歌載舞口齒伶俐的佐治古尼!

money-monster_02

的確,電影故事其實沒有什麼高潮迭起,也沒有什麼曲折離奇,更沒有巧妙而暗藏玄機的剪接或伏線。

一位送貨員在馬馬虎虎的保安下直闖直播室明目張膽綁架主持與場地工作人員,控訴華爾街吞噬了他的所有……對,沒有懸念,他口中所說的,是明擺著的事實,都市人心裡大都雪亮,只是今次輸的不是自己,也樂得讓他為大家出口氣。

money-monster_01

整部電影最有力的鏡頭是:事畢,八掛的電視觀眾曲終人散,你有你繼續上班,我有我玩足球機,真人show的熱力過後,大部分的我們又要回歸平凡的生活,繼續接受被股市剝削、侵蝕的現實生活……城市最恐怖的,是事不關己的絕對冷漠……

現實,是明天睜開雙眼,租要交樓要供、電費水費交通費學費要付……沒有尋死的勇氣,可以怎樣!

money-monster_03

電影中的「事件」,就是一場直播,大口氣的主播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企圖燃點觀眾的同情心、綁匪女友把綁匪罵個狗血淋頭、片中導演扭盡六壬拆局、警方笨拙生硬地插入事件、途人看熱鬧推波助瀾,也有堅守崗位的攝影師,各種各樣的人性在電影中五味紛陳。

電影一路發展,有扭橋,也有破局,弱點,是鏡頭運用、剪接設計太過平淡乏味,無法把高潮再向上推,令電影一如故事結局,看過後,無法回甘,無法觸發重新思考的漣漪!

money-monster_04

本片畫質水準上乘,人物皮膚的色彩變化非常豐富,佐治古尼白裡透紅與帶青的鬚根、茱姐略青的眼圈與較蒼白的面色、黑人皮膚啡中有不同層次的紅,變化豐富。衣服的細節、質感強烈,影像的對比佳、暗位不黏,大部分畫面也乾淨細緻,可臻試畫面的參考碟之選!

本片的聲音製作也屬出色之列,事關大部分場景也在室內,槍聲高速有力,不過寥寥可數。人聲才是本碟值得一讚的賣點,明快中有潤澤與溫暖感,厚薄適中,相當吸引。

money-monster_05

導演:茱迪科士打 / 演員:佐治古尼、茱莉亞羅拔絲、積奧干奴… / 片長:99分鐘 / 畫面比例:2.40:1 / 級別:IIB / 影像:AVC / 碟片容量:25GB / 音效:DTS-HD MA 5.1 / 發行:CN Entertainment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