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誠者‧末世醒覺 BD – 水過鴨背

老實說,電影版以「權力遊戲」為題材的系列電影除了聲畫質素比較出色之外,遠不及電視版的設計與毫無保留!

《分歧者系列》與《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屬同類型電影,年青勢力奮力突破傳統權力炮製的命運。三個題材的青年同樣被放入一個預設的遊戲之中,被掌權者作實驗品。

allegiant_03

當中,《分歧者》的故事、演員肯定是最薄弱的一套。系列最強特色,是把人以群分,克己派、友好派、無畏派、直言派、博學派,當中的異類,是無法被歸類的孤立派系,異類吸引權力,被測試、被攏絡、被追殺。

系列的剩餘吸引力,是觀眾總想追尋故事掌權者的葫蘆賣哪藥?以及主角如何突破傳統的權力框框。

allegiant_01

上集結局,由奇溫斯莉飾演的 Jeanine 在權力遊戲中倒下了,不出所料,繼承權力的 Naomi Watts 重覆舊勢力的麻木不仁,Tris 與 Four 不甘被擺佈,與志同者出走。不出所料,權力以外的更大權力,正在擺佈著城牆以內的平民。

Robert Schwentke 一口氣執導兩集《分歧者》,可是,一集比一集無力,今集的設計更是有神無氣,雖然突破生天,但設計、鋪敍、對白平淡乏味,故事發展無法突破觀眾的預期,令觀眾開始對故事失掉了耐性。

allegiant_02

演員方面,女主角 Shailene Woodley 的演出比前作細緻了,卻仍然乏味。筆者其實頗欣賞 Naomi Watts 的演技,可惜與奇溫比較下,失了色彩,帶不起電影僅餘的吸引力。還是期待下集《移動迷宮》吧!

divergent-series-allegiant-still-bubble-1000x547

影像質素也屬於馬馬虎虎,的確,畫面雖不見訊噪、畫面乾淨無雜質、白色層次與黑色層次不少,膚色也有不少變化,可是極其量只能說本碟的影像製作不弱,有一定水準,卻並非參考級。

影音製作上,Dolby Atmos 的效果同樣不過不失,有不少高空音效,大動態還過得去,可是弱音細節、動態不夠精緻,3D 座標細節也不夠精彩!

導演:羅拔舒雲奇 / 演員:莎蓮活莉、迪奧占士、娜奧美華絲… / 片長:120分鐘 / 畫面比例:2.40:1 / 級別:IIA / 影像:AVC / 碟片容量:50GB / 音效:Dolby Atmos、DD 2.0 / 發行:得利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