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 at the Pawnshop / NSV 1232(33 RPM, 2 張200 克重唱片)

「檔舖爵士」這著名錄音的不同版本,大家品嚐過不少了。但雙片對開每片 200 克的還是第一次。重量就是滿足,雖然沒有物理的證明,但是心理確實可以改變心情,更會影響聆聽時的效果,何況是特厚的碟,重播時確實平靜順滑。

加拿大發燒品牌 2XHD 為求隆重,誠意搜羅原裝母帶 AAA 純類比製作,採用 NAGRA 自家兩大經典開卷錄音名器「NAGRA IV-S」和「NAGRA T」。詳載唱片製作歷史與典故的精美印刷,同樣做到一絲不苟,內文提及的低電平、透明度、真實感、平衡度,在完全無需以模擬轉換數碼的製作與重播底下,絕對可以寵壞你的發燒陳設,完整地保留了樂手演奏的呼吸感,音效的可信性和音場的準確度。   

曲一暖場和轉曲二間的點餐、碰杯、對話、笑語,甚至連樂手間輕聲的對話也能清晰聽見。最愛 B1 的 Jeep’s Blues 中薩克斯管的風聲吞吐,音符與人聲飽滿地懸掛在空氣中的粒子間,那種叫聽眾在休閑中卻不能不專心聆聽的微妙,是發燒友最大的樂趣。當然還有 C3 的 Barbados 鼓棍在 Floor Tom 上清爽敲擊,揚聲器樂此不疲的跳彈,分不清是錄音時的反射還是自己聆聽空間的回盪,渾然一體的音樂感同樣是大滿足。 ﹝天行﹞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