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英國 Vertere RG-1 旗艦黑膠唱盤 + Reference Tonearm Generation III 旗艦唱臂,配 RG-1 Reference Motor Drive 馬達驅動系統、Stage 1 承台及 Stand-1 器材層架。試音場地是威達公司銅鑼灣陳列室,其餘匹配的器材:Soundsmith Hyperion MkII 唱頭、Zesto Andros Tessera Reference 真空管唱放、Constellation Virgo III 前級、Centaur II Mono 後級、Magico M2 揚聲器。這是每一位黑膠唱片發燒友也一聽難忘的 Top End 黑膠唱片重播組合,本刊四位主筆為大家詳細報告聽後感。

「極品推介」:Burmester 159 單聲道功率放大器。「黑膠情」推介 Kuzma CAR-50 MC 唱頭。「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Esoteric。每月特稿:2023 慕尼黑 High End 音響展報告(Part 1)。

新產品試聽報告:Focal Vestia Nº1 揚聲器、Vienna Acoustics Haydn Symphony Edition Signature 揚聲器、Unison Research Performance Anniversary 真空管合併式擴音機、Argento FMR 純銀喇叭線、Shunyata Research Alpha V2 XLR 訊號線、inakustik Reference Digital 2404 AIR 純銀數碼線及 TAOC ASR III 音響承架。

《視聽空間》

今年,Denon 推出重頭戲 AVC-A1H 新一代旗艦 AV 擴音機,是今期視聽空間的「封面故事」,一共用六版篇幅,詳細剖析 AVC-A1H 仔細又微妙的內部升級,亦詳細介紹 Audyssey MultEQ XT32 與 Dirac 兩款自動音場修正系統,還針對上一代頂級型號 AVC-X8500H 與 AVC-A1H 進行 AB 比較。機箱深度增加了 16mm 而外觀不變的 AVC-A1H 會否是你即將要升級的新寵兒?

「好戲堂」內容包括《沙贊!眾神之怒》4K UHD、《該死的阿修羅》BD 和《七人樂隊》BD。

《音樂版》

今期「封面故事」,是 Decca 乘瑞士指揮家安塞美(Ernest Ansermet)140 年誕紀念而發行的安塞美在 Decca 的全部立體聲錄音 – The Stereo Years。大 boxsets 常常有,不是所有都值得收藏;但安塞美的立體聲錄音平均來說音響靚,演出的藝術品位高,是很值得 keep 的。 暑狐寫的《黑膠碟與老鋼琴》、麥華嵩的《霎時觸動》、崔源寫的《Byron Janis – The Mercury Masters》、Rudi Leung 介紹 Depeche Mode 的新碟,還有周光蓁《當大師用文字講音樂:Klaus Tennstedt 譚士達》,都是不能錯過的好文章。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