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是 DENON AVC-A110 110 周年紀念版新旗艦 AV 擴音機,由資深 DENON AV 擴音機用家白樺撰寫詳細試音報告,在本刊 AV 房與 DENON 前旗艦型號 AVC-X8500H 進行 AB 比較。「煮酒論英雄」我們把 DENON AVC-A110 移師到本刊大房,利用其五聲道 Bi-Amp 功能,驅動一套 Polk Audio Legend L600 + L400 + L200 + HTS12 5.1 聲道環繞聲組合,探討 AVC-A110 重播各類型音樂會的音質表現。

「黑膠情」推介「華」Hana Umami Red 新旗艦 MC 唱頭,鍾一試聽後考慮購入,何森試聽後決定購入。至於有意但未入黑膠之門的人,請留意 Thorens TD-103A 全自動唱盤。

珍納在 Hi Fi Gallery 試聽了 McIntosh MC901 單聲道功放,以它身上的 300W 真空管功放及 600W 晶體管功放 Bi-Amp 驅動 Sonus faber IL Cremonese 揚聲器,聽到膽 + 石 Bi-Amp 的超好聲效果。

今期我們試聽了三款新揚聲器:JMR Lunna、Fyne Audio F1-8 及 Audiovector R6 Signature。其他必讀試音報告:Esoteric K-01XD SACD 機、Jadis JPLII 膽前級 + JA30II 膽後級、Nagra Classic INT 合併式擴音機、Onkyo TX-8390 串流收音擴音機、Titan Audio Helios Signature 電源線、Cardas Clear Reflection 電源線、Guru Essentials 電源拖板。

《視聽空間》

「Feature」Storm Audio 是最早鑽研 3D 多聲道音效的高燒影音品牌,今年,品牌以新形象示人推出 ISP MK2 24 聲道影音處理器,珍納到訪 Richcoln Showroom 600 呎影音房測試 ISP MK2 與 Ascendo 17.5 的 3D 多聲道音響效果。

「Spotlight」的聚光燈是高燒友必須留意的升級系統,包括 M&K IW150T三 極入牆式揚聲器與 C15S + VA500 超低音功放,設計可以不用入牆方式裝置,聲音效果十足發燒,敬請留意。

「A Movie Fan」BD 碟評包括:《末世綠洲》、《幻愛》和《最後的情書》。

《音樂版》

今期居然有三版是專業的 3D Spectrograms。原來,劉志剛作出「CD 和 LP 盛載的音頻訊息是不一樣」的大膽假設,著名錄音師兼 mastering 工程師 Raymond Lo 協助進行音頻分析。「LP 高頻較弱」是真的?還是一個 myth 呢?我們用科學方法去驗證。天行愛 LP,今期他寫了 12 款!

音樂版居然在 Facebook 做了直播,究竟是甚麼驅使?今期有相關的報導。此外,朱振威寫《The Kanneh-Masons 的溫馨音樂嘉年華》,邵銘介紹卡爾·里希特的 100 碟大 box set,麥林寫新藝寶與上華「優質音響 24K Gold 系列」CD,Rudi Leung 寫《星戰外傳》新紮配樂師,馮春木談「華彩段」(Cadenza),劉志剛講貝多芬降 B 大調弦樂四重奏 Op.130 背後的故事!今期又介紹 2021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之演奏曲目。由於執筆時音樂會尚未舉行,實際評論需留待下一期;今期這文章,亮點會不會是披露「最為人所熟知的古典音樂盛事」早年歷史中、鮮為外人道的辛酸?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