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皆為瑞士 Weiss DAC502 解碼器,這款集 Weiss 多項獨家數碼科技功能於一身的數碼先鋒解碼器,試聽時把它以 LAN 線直駁日本 Fidata 音樂伺服器,讀取其內置 SSD 固態電腦硬件內音樂庫的音樂檔案,音質全無半點生硬感,其人性化的音質既有異常通透的音響畫面及清晰的細節重現,亦具有活生感與動態對比凌厲的音樂生命力,實際賣價應低於七萬港元,實試証明它是今日市面上音質與性價比最高的CAS解碼器。

論高性價比與好聲抵玩,今期另一篇「封面故事」推介的 Analysis Plus 新 Power Oval 2 電源線與「黑膠情」推介的 EMT TSD-15N SFL 動圈唱頭也是精打細算的發燒友絕對不容錯過。其他必讀的新產品試聽報告還有:Amphion Argon 3S 揚聲器、B&W 804D3 揚聲器、Sonus Faber Guarneri Tradition 揚聲器、T+A MP3100HV SACD/CD 機、T+A PA3100HV 合併式擴音機、The Funk Firm Little Super Deck 唱盤、Perpetuum Ebner PE4040 唱盤、Audiomica Pearl Consequence 訊號線、Creaktiv Trend 機架、TEAC NR-7CD All in one 音樂中心及 Sim Audio MOON Neo 430HA 耳擴。

視聽空間

等足一年,「Spotlight」當然聚焦在發燒友期待已久的 OPPO UDP-205 頂級 4K 播放機身上。不負眾望,OPPO 不僅為發燒友全新設計拾訊機械、開發處理晶片,在 UDP-205 中,更選用發燒級元件來提升兩聲道及多聲道的聲音表現,今期,由珍納為大家詳細剖析。「Feature」為各位 DLP 粉絲報導意大利 Sim2 Nero 4K DLP 投影機已經抵港,並進駐中環 AV Consultant 影音房,請留意報告分析。「On Stage」為大家推薦親民高質影院器材,包括 Tannoy HTS-101XP 同軸設計 5.1 衛星系統,還有 Onkyo TX-RZ820 這款有明顯音質提升的中階級 AV 擴音機。

音樂版

今期「封面故事」是 Mikko Franck 指揮拉威爾的《孩童與魔法》及德布西的《浪子回頭》。劉志剛訪問了一位喜歡唱歌的女孩:李麗珊。洪思行評論 23.04.2017 港大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一場《聖約翰受難曲》演出。

Thomas Wang 與 Muzikland 合作寫全新的「環球萃取」K2HD-CD,天行與劉志剛合作寫《ANiTa MUi 梅艷芳 II》,周光蓁與劉志剛則合作訪問/評楊立門的`Our Songs'。天行繼續他的《片圓香聽》系列,平均與曾德康則繼續他們的《爵士名人堂》系列(這個月他們談論 Joe Pass)。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