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上期本刊已第一時間發表了 Marantz SA-10 新旗艦 SACD 機的獨立試音報告,上月底我們又收到剛抵港的配套 PM-10 新旗艦合併式擴音機,好讓我們把它們併為一套西裝開聲,今期的「封面故事」就是 Marantz SA-10 和 PM10 驅動 B&W 802D3 揚聲器的詳細試音報告。另一篇「封面故事」是波蘭發燒線廠 KBL Sound 的旗艦純銀訊號線 Himalaya。「煮酒論英雄」眾主筆評論 Gryphon Diablo 120 合併式擴音機,從多角度剖釋這台 Hi End 級擴音機的聲音特色。

「黑膠情」今期內容異常豐富,試聽了 (1) Acoustic Signature TA2000 唱臂 (2) Clearaudio Performance DC 唱盤+TT5 直切式唱臂 (3) Phasemation PP500 MC 唱頭 (4) Koetsu Rosewood Long Body MC 唱頭 (5) Analysis Plus Micro Golden Oval Phono 唱臂線。其他不容錯過的新產品試聽報告還有:aurender A10 串流伺服器、Luxman D-380 真空管 CD 機+LX-380 真空管合併式擴音機、Cambridge Audio 851N 解碼前級+851W 功放、OPPO Sonica DAC 解碼器、Audio Experience YSA300B-XLS 膽後級、inakustik LS-1603 Silver 喇叭線及 Audiomica 旗艦純銀喇叭線。

《視聽空間》是月「Spotlight 」為英國 Arcam 推出品牌首款影音處理器 AV860,11.1 聲道處理能力及平衡輸出兼一共提供 3 組超低音輪出,已支援 Dolby Atmos及DTS:X 解碼,亦支援 4K UHD BD 影像訊號,加上 Dirac Live 自動音場修正系統,值得留意。「Feature」由 Klipsch Cornwall III 壓陣,實驗 4.0 聲道家庭影院的可能性!今期「AV Database」內容關於 10 bit 及 BT.2020 規格。「On Stage」有 JVC DLA-Z1 (調校篇)及 Procella Audio V18 旗艦超低音喇叭。「A Movie Fan」內容包括《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太空潛航者》、《鋼鋸嶺》、《擺渡人》、《最美麗的安排》及《沙地阿拉發》。

《音樂版》Ultimate HQCD 漸漸成行成市,售價亦下調,發燒樂迷之福也。今期「封面故事」是華納古典的 UHQCD:選的曲目/版本並非「來來去去都係果啲」,有新鮮感!

葉朗年與劉志剛評論三個演藝節目,天行繼續他的純個人化(讀者很欣賞的) 《片圓香聽》。平均與著名 bassist 曾德康合撰的《爵士樂名人堂》今個月講 Jaco Pastorius,歌者洪思行為我們介紹 Günther Groissböck 演唱舒伯特兩套聯篇歌曲,而 Muzikland 說環球唱片公司的三張圖案膠(張國榮、陳慧嫻與譚詠麟的)散發著誘人魔力。

馮春木分別寫「給喇叭人和耳機人欣賞的《西班牙》」、「傅尼葉 在DG, Decca 和 Philips 的錄音」與及「比才歌劇《採珠者》」。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