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loo 的全平台、多玩法制霸大計:Ztella II、Zophia Wire.less

Ztella II – 超小型 MQA 解碼器升級 4.4mm 平衡輸出

回想 2020 年,討論經年的 MQA 終於開始普及。MQA 讓音樂串流平台維持現在傳輸流量,就可以傳送 Hi-Res 音樂檔,因此馬上受市場追捧。不少家用網路串流播放器、DAC,甚至 DAP 都開始支援 MQA,唯獨是智能電話,雖然支援各大串流音樂平台,但未能夠惠於 MQA 帶來的聲音質素提升。而這種情況在 Zorloo 推出第一代 Ztella 超小型解碼器之後,就出現了變化。

第一代 Ztella 是一條能夠解讀 MQA 編碼的「小尾巴」,來到 Ztella II,不但同樣解到 MQA,透過轉插去支援不用介面、對應 Android、 iOS 、PC 、MacOS 的全平台制霸,依然不變。

而第二代最大進步,是輸出介面由 3.5mm TRS 單端,改為 4.4mm TRRRS 平衡介面。在啟動 Boost Mode 之後,輸出增至 3.3Vrms。它的 DA 晶片為 ESS Technology Sabre 9281ACPRO,支援 PCM 32bit/768kHz、DSD 22.5MHz、MQA 等編碼,如此多功能,建議零售價只是 HK$880,與其說具有出色競爭力,不如說市場上沒有直接對手比較準確。

Zophia Wire.less – 一對耳機,玩齊 MQA、DSD、DXD、有線、無線

True Wireless 耳機在市場上多到氾濫,如非傳統耳機/影音大牌子,想要突圍而出,就需要在功能上多花功夫。

Zorloo 就找到方法,令 Zophia Wire.less 在 True Wireless 耳機海洋中變得非常獨特。Zophia Wire.less 集無線與有線於一身,單元是一枚 6 mm 直徑動圈。無線方面,它採用 Bluetooth 5.2 制式,支援 aptX。耳機本身擁有 5 小時電量,充電盒則有 20 小時。

Zophia Wire.less 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備有 2pin 換線介面,可以接連原裝解碼耳機線。而這條解碼耳機線,就有如內置了 Ztella II 解碼器,輸入介面是 USB Type C 耳機線,內置 ESS Technology Sabre 9281ACPRO DA 晶片,能夠解讀 PCM 32bit/768kHz、DSD 22.5MHz 以及 MQA,又同時支援 Android、 iOS 、PC 、MacOS,使用上變得非常靈活,而且建議零售價只是 HK$1,480,在功能與價格上都頗有驚喜。

總代理:Soundwave Audio HK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