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出愛才愛樂愛港的皇者高度 – Eason and the Duo Band

香港一向傾斜以歌手為尊,極少見到一冊平衡展示樂手和創作人的專輯。《L.O.V.E》是陳奕迅與一打人的合輯,不是他的個人專輯,組成由十三個香港個性音樂人拔尖的 the Duo Band。十五首作品一人一曲(袁慧硏包辦三首短曲)。

主題「DUO」本來說的是人性的「雙面」,是 2010 至 2012 年世界巡迴的樂隊班底,直至演變成王雙駿、恭碩良、陳詠謙、盧凱彤、蘇德華、岑寧兒、張傑邦、翁瑋盈、Chris Polanco、Charles Huntley、孫偉明、袁慧硏等創作人共同製作的廣東大碟《L.O.V.E.》,是惺惺相識的友情結晶,是重量級的實體念力。

《 L.O.V.E》專輯基本上在 2013 年已完成,文字上,它是由說不出口的禁忌變成宣之於口的週記,也是由高深音符過招變成瑣事摺疊的逍遙。聽感上,它是一張香港都市傳統價值崩落前的迷醉,是後秩序還未定形的情緒。Eason 的概念從來不受語言雅俗的捆綁,添上 the Duo Band 就更不會沉迷於風格的執著;造就了一張爛玩、貼地而不媚俗的唱片。聽過「與你常在」、「可一可再」你已經明白他們間簡單而深刻的友情有多可愛。聽過「破壞王」、「敬菸」和「漸漸」就知道他們理解的現狀有多不妥當,可幸也是不幸,世界還有刻骨銘心的愛,聽過「海裏睡人」和「龍舌蘭」你仍會喜歡愛情慣性的激盪。最別緻是三首各幾十秒的清唱間奏曲,有如緊湊的生命大前提中忽發奇想,驟耳無關痛癢,但彷彿是人際間蘸腸粉的甜醬,地位更搶。(天行)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