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SoundSport Free 全無線耳機

若然說 Bose 有其獨特的聲音味道,尤其能量強勁節奏感強,這點無可否認,尤其是做運動時,特別適合聽大能量節拍強勁音樂,SoundSport Free 在這方面確實表現出色!

▲橙、藍、黑三色中的藍色耳殼之後,用上黃色作強烈的對比色效果。

SoundSport Free 並非 Bose 第一款運動型藍牙耳機,對上兩款 SoundSport 及 SoundSport Plus 還有一線牽掛連接左右耳機,SoundSport Free 完全省略連線部分,由兩個獨立耳機進行對頻工作。為了照顧運動時各樣需要,SoundSport Free 針對性地作出了不同的貼心設計:為了避免運動時因大動作而掉耳機,特別把內部元件的重心靠近耳塞部分;汗水和雨水在運動時其實無法避免,防汗與防水功能一應俱存;大/中/小三款耳塞照顧不同耳形需要;少不得一個充電電磁盒兼耳機盒。每充一次電,SoundSport Free 便可以播放五小時音樂,充電盒內的儲電磁側外額外為耳機充電兩次(共 10 小時),快速充電設計只需要 15 分鐘。更貼心的部分,是 BOSE 為 SoundSport Free 設計了一款 app,為用家追踪尋找另一邊耳機的實際需要!

▲橙、藍色兩款 SoundSport Free 的細紋仍然各有不同。

SoundSport Free 的右側耳機可以獨立工作,不設消噪功能,減低運動時或街上行走時可能遇上的危險。右耳耳機上備有功能鍵作調節音量、選曲、接聽及結束來電功能。的確,SoundSport Free 兩邊耳機的體積並不細小,與其他運動型耳機的體積設計似乎沒有太大分別,最主要的原因,是要加強訊號接收功能,令手機/DAP 聲音訊號傳送到耳機、右耳機與左耳機對頻的斷頻情況降到最低。內部設計上,SoundSport Free 採用動圈單元,內部更備有 DSP 進行 Bose 方式的訊號處理及音量等化功能,令耳機在不同音量下的音質表現及動感偏差盡量降低。

的確,SoundSport Free 並不是一款要求重現幼細精緻音樂而設計的全無線耳機,以聲音個性而言,絕對是大開大合型,尤其適合播放節奏強項的音樂與人聲,聲音保持優良的清晰度,更重要是音壓的能量感、爆發力、純度、勁度、質感飽滿、滑度良好,沒有聽到任何噪音或斷裂開的聲音。若要找尋一款運動型全無線耳機,SoundSport Free 確實值得推薦!

▲按鍵開盒,LED電量指示燈會立即亮起。

▲左右耳機也分別有獨立 LED 顯示充電狀態

▲ 如何擺放耳機,對準金屬接觸點就可以了。

▲耳機充電接點部份

▲ 選曲、音量、接聽/結束通話鍵

 

售價:HK$2,098

代理:BOSE Limited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