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對於一般打工仔,總會滿心期待長假來臨,但對於影音期刊工作者來說,協調代理、同事與印刷廠,提早安排試機、壓迫測試與寫稿時間、趕及印刷廠收爐前完成等等,工作難度比其他月分更高!無論如何,內容質素只可升不可降,編輯部抱持這種心態完成每一期,369 期當然亦不會例外啦。

今期一共有兩款內置 USB DAC 以及網路串流功能的合併式擴音機,它們是挪威 Hegel Röst、加拿大 Simaudio MOON Neo ACE,只要配上一台 NAS、一對揚聲器,就可以開聲大吉,要簡單地擁有 Hi FI 級音質享受,這是其中一條捷徑。

另一好方法自然是選購一對由傳統音響品牌研發的無線揚聲器啦,Wharfedale Diamond Active 1 是其中之一,一個發訊器、一對主動式揚聲器,一套三件就可以開聲,無需為線材而費心,擺位更靈活。

提到擺位,今期 Janet 撰寫八頁鴻文,探討揚聲器擺位要旨,從科學理論入手,再分享實戰經驗,內容充實但深入淺出,絕對簡單易明。

至於音樂版呢,第一重點係實地採訪日本以外、東南亞唯一一間黑膠唱片生產廠房,如果由零開始研發各種生產機械、工程配套等等,老闆與工程師的市場觸角、決心以及技術實力,正好體現香港人的靈活應變以及行動力。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