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聽到冇朋友 – Desplat`Shape Of Water'

《忘形水》電影是否精彩,見仁見智;但電影 soundtracks,就個個讚動聽;Alexandre Desplat 果然藉它獲得應屆奥斯卡 Best Original Score。這是他寫過最浪漫的、甚至是 old school romantic 的音樂。開場的 cues 已叫你知道故事是近乎童話式,’The Creature’ 的主題(像隱藏着的交響樂)彷彿出自黑暗的深處。’Elisa’ 主題有夢幻般的聲音,異想天開似的;長笛溫暖的旋律像蝴蝶一樣飛舞。音樂是快樂、俏皮的,讓人聯想到一個陽光明媚的、沒有煩惱的庇護所。Renee Fleming 客串一曲,錦上添花。幾乎忘記說:這是「藍膠」不是黑膠碟。LP-size 的圖册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http://www.hkphil.org/tch/concerts_and_ticket/concerts/concertdetail.jsp?id=679

《Hi Fi Review》音樂版

《Hi Fi音響》的音樂版,是華文傳媒的翹楚;這話不是自稱自讚,而是早有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