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期《Hi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推介英國 Cambridge Audio Edge NQ 網絡播放器兼前級放大器 + 兩台同廠 Edge W 立體聲功率放大器,bi-amp 驅動 B&W 802D3 揚聲器,三大件 Edge 旗艦級傑作聲音細緻、感情豐富、音樂感動人,而且性價比極高(三件合計共 8 萬餘元),值得推薦。

另一個「封面故事」來一次同門師兄弟大比拼,我們借來四款 Esoteric 合併式擴音機(F1、F-03A、F-05、F-07),在大房輪流出場表演,究竟是各有千秋,抑或高下立見,敬請細閱。

發燒級新產品試聽報告有:EMT JSD Lime 動圈唱頭、soulution 560 解碼器、Rega Isis 旗艦 CD 機 + Osiris 旗艦合併式擴音機、Hegel H590 旗艦合併式擴音機、Dignity Audio Reference Control One 膽前級、McIntosh MC611 單聲道功放、Vivid Audio Kaya 90 揚聲器,還有近期熱賣的 Grimm Audio CC1 MKII Master Clock。法國 Devialet Expert 140 Pro 多功能合併式擴音機更是潮人恩物,不應錯過。

 

《視聽空間》

AMT 高音對音響發燒友來說相信並不陌生,由 AMT 高音單元再加三文治結構音盆重播的電影音效又如何呢?今期「FEATURE」便為既喜歡欣賞音樂會又想睇好戲的發燒友測試來自丹麥的 Audiovector QR 7.1 聲道環繞聲揚聲器系列。

「Spotlight」為各位電影發燒友介紹今天市場上第四款沉浸式環繞聲技術 IMAX Enhanced。

「On Stage」評測內容有美國 SI Slate 1.2 抗反光 4K 投影幕、Denon 二當家 AVC-X6500H 提供四款 3D 音場格式解碼的 AV 擴音機和 Audioquest Cherry Cola HAOC 光纖 HDMI 線的聲音篇。「AV Database」繼續剖析 HDR 技術,還有新技術會加入市場競爭!

 

《音樂版》

古典音樂軟件市場每月大量套裝碟湧現,令人應接不暇。今個月我們為你介紹 [1] 慕尼黑愛樂自家品牌因應樂隊 125 週年出版的 17- CD 套裝;[2] 120-CD 的德國留聲機公司(Deutsche Grammophon)120th Anniversary Edition(贈品是一張包羅了《指環集》四齣樂劇的Pure Audio藍光碟);[3] 華納唱片再版 EMI 的柴利比達克(Sergiu Celibidache)指揮慕尼黑愛樂`Authorized Edition'(今次送一張柴利比達克指揮柏林愛樂的 1948 年 2 月錄音的 Prokofiev 第一交響曲)。後者用「當年今日」方式處理。

不經不覺,杜鳴高(Placido Domingo)在紐約大都會(MET)歌劇院已演唱了半個世紀。一位歌手能在這個級數的劇院唱足五十年,由男高音唱到男中音角色,七十七歲還在學習新角色準備上台表演;杜鳴高真是個奇蹟!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