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源作出改革後的成果 – Edifier AIRPULSE A200

Edifier,即是大家熟悉的漫步者,一個活躍於電腦商場內的品牌,以其相對高的投資回報率(金錢:聲音表現),在電腦揚聲器市場內銷路一直穩定。

一如不少中國品牌,越級挑戰似乎是共同目標,敢在音響方面,敢於挑戰傳統高級音響市場的中國品牌並不少,失敗的更多,但近年愈來愈多成功例子。失敗原因大多是向歐美日品牌「致敬」,在品牌形象、產品外觀、聲音個性三方面,未能建立理想的辨識度。

 

 

Edifier 似乎明白其他失敗例子箇中因由,所以他們並不急進,找來 Phil Jones(即是以前 Phil Jones Bass、AAD by Phil 現在叫 Phil Jones Pure Sound 那位)合作設計揚聲器,AIRPULSE A200 就是成果之一。

借助外成提升產品設計能力,是一個好開始,不急於求成、過於進取,是另一個值得看好的因素。AIRPULSE A200 的建議零售價為 HK$4,880,於 Edifier 來說是高價產品,不過環顧傳統音響領域,這只是入門型號,沒有一開始就大幅越級挑戰。

 

 

做好設計工作、定價不進取之外,用料亦有賣點。MDF 箱體、每聲道一對後級(10W + 55W)、鋁帶高音(Phil Jones 的拿手好戲)之外,竟然採用 Transparent 線材作為箱內配線,這就令人喜出望外。要知道,他們的旗艦型號,價位是頂尖 Hi-End 級數,以這個品牌的線材作揚聲器內部配線的,就有 Wilson Audio、Rockport 等等。Transparent 線材出現在五千元以下的揚聲器之內,實在有趣!假如 Edifier 並非中國品牌,實難以做到重料,同時壓低售價。

AIRPULSE A200 保留 AUX 輸入,加上 Bluetooth 無線串流、光纖輸入,同時亦設有 XLR 輸入,作為電腦揚聲器與 Hi-Fi 級主動揚聲器的銜接點,值得兩個界別用的注意。

 

 

建議零售價:HK$4,880

代理:日通科技有限公司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