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聲夢裡人》 4K UHD BD + BD 雙碟版 - 「色」誘觀眾

圖片來源: static01.nyt.com

 

電影走紅,原因不是電影本質有多高超的技巧,也並非擁有什麼波瀾壯闊的愛情故事,更不是因為演員有恰當的演出……《星聲夢裡人》的成功,在於結局輕輕地扭一扭橋,帶觀眾走一趟幻想中的平衡時空,再加上情節寫實入肉,讓愛情路上血淋淋的現實觸發共鳴!

 

圖片來源: static.independent.co.uk

 

老老實實,好高傲遠,對夢想不離不棄從來都是成功的原動力,儘管不一定成功,但沒有豁出去的勇氣與能量,又哪來突破?!片中,男女主角由分開追夢,到共同進發,然後形同陌路,是現實,是生活,是選擇,若然大家愛情至上,又哪來的名成利就?!

男主角對成功的夢顯然不夠女主角強,他的結果也符合他的性格,不算名成利就,但開了 Jazz Pub ,又得到了一眾知音人。女主角衝上雲宵,她的夢圓了,內心承受著丟下愛的隱忍之痛。再想深一層,人生沒有走錯的路,舊路都是成就今天的我,沒有這份愛情之痛,沒有一次又一次被 out 出試鏡室,也就沒有結局的巨星 Emma ;同樣,男主角若然沒有這份痛,他雖有天份,也未必能吸納能承托起他生活的知音!活得精彩 VS 活得平淡,是一種選擇!

 

圖片來源: media1.popsugar-assets.com

 

撇開了故事,我其實更喜歡導演 Damien Chazelle 的上一部作品《鼓動真我》( Whiplash ),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被車撞?打鼓打到手破血流?被魔鬼指揮盡情奚落?導演在《星》中省去了最後這一筆,對筆者來說,導演講的是同一個故事!今次, J.K. Simons 慘成大配角,導演卻把他由指揮打落凡間,成為不懂音樂的餐廳經理。

 

圖片來源: IndieWire

 

本片無疑是使用菲林拍攝,即使是 4K UHD BD 的影像,也不會看到數碼攝製的那份銳利與精緻,也總是帶著菲林微粒。不過,本片的對比與色彩表達能力相當吸引,除了兩場迷人的 magic hour 天色,還有七彩繽紛的場景與衣裙設計,尤其是 Chapter 2 ,色彩繽紛悅目。人聲收音穩當清爽,表達能力足。至於環境的細節聲音不乏細節動態!

 

導演:戴米恩查素

演員:賴恩高斯寧、愛瑪史東、J.K.西蒙斯…

片長:128分鐘

解像度:4K-2160p‧2K-1080p

畫面比例:2.40:1

級別:IIA

影像:4K-HEVC + HDR‧2K- AVC

碟片容量:UHD66‧BD-50

音效:Dolby Atmos

發行:Panorama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