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聲夢裡人 La La Land

導演戴米恩查素(Damien Chazelle)與觀眾開了一個大玩笑,讓 J.K. Simmons 演譯的魔鬼指揮 Fletcher 在《鼓動真我》(Whiplash)中以極端手法激勵出扣人心弦的爵士樂;今次,卻用J .K. Simmons 演餐廳老闆,親口謀殺爵士音樂……明顯是刻意的設計,也是一回刻毒的瘋刺。

兩戲比併,筆者個人還是喜歡《鼓動真我》的精、準、狠與戲劇性多一點。《La La Land》獵獲的掌聲其實聚焦在結局部分,再遇上了契合大多數觀眾餓了精緻歌舞電影好一段時間的機遇,令電影大放異彩。細心觀賞,導演在佈置電影語言上其實花了不少心思,甫開場的熱鬧歡樂對比著接續的滿腔怒氣,針對男女主角的性格描寫立體細緻。歌舞電影不容易得到廣泛觀眾支持,其實在 2002 年上映的《芝加哥》後,鮮有歌舞電影能獲得如此燦爛的掌聲!

看歌舞片的另一要求,是音質表現不應馬虎。不少戲院用號角喇叭雖然能播出氣勢、播出熱情,卻忽略了聲音的細節,還有演員在聲演滲透出的情感。今次筆者特別選擇了又一城 Festival Suite 去欣賞這部掌聲載譽的電影,由 B&W CT800 環繞聲系統重播,音樂的弱音動態特別豐富,尤其看到最尾一幕,那份被現實無情洗禮的錐心之痛,夠深,夠傷!

又一城 Festival Suite 影院
Bowers & Wilkins CT8 LR 負責前、中置三個聲道。
Bowers & Wilkins CT8.4 環繞聲揚聲器
Dolby CP750 處理器及三台 Bowers & Wilkins 出品的分音器
一共六台 Rotel 兩聲道功放RB-1590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