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S:X 前景光明

當今三款 3D 音場格式 Auro 3D、Dolby Atmos 與 DTS:X,本來是 Auro 3D 先有完整概念及技術服務,可是 Dolby 卻以聰明的智能系統 Atmos 打破儲存量的局限,然後又有 DTS:X 的免費升級吸引發行商,這個 3D 音場的三國形勢出現了後來追上的局面。

說穿了,DTS:X 其實就是 Auro 3D 的實用版,關鍵 DTS 把上方音場的 channel based 換作 metadata 收錄於藍光碟中。Metadata即後設資料,是一種可以插入儲存空間的虛位中的額外數據,並按需要抽取出來,所以上方音場的四個聲道便不需要四組channel的獨立數據,DTS:X搶灘成功變得合情合理。

最近,DTS:X 與派拉蒙便協議推出一系列 DTS:X 格式製作的藍光碟,繼《沽注一擲》後,《左一爸又一爸》、《非常索凸務2》和《探戈、戰地、威士忌》,以 DTS:X 製作的 Blu-ray 陸續上市。Auro 3D 呢?現時全球僅推出過約十張 Blu-ray,題材狹窄,要急起直追,似乎不太容易。DTSX-blu-ray-20160729-1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