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無限耆

窩心正能量

Nacy Meyers編導《偷聽女人心》成名,受歡迎作品還有《Something Gotta Give》、《The Holiday》和《It’s Complicated》,女觀眾喜歡她對兩性關係細膩的筆觸,對女性內心世界的描繪可謂無微不至,不過她的舊作總喜歡加入一點無法突破傳統的古典戲劇化元素,《偷聽》的意外、《Something》的兩極個性、《The Holiday》的交換住所、《It’s Complicated》的婚外情,也從未試過讓兩性跳出單純的情愛關係,也無法跳出「愛情片」的框框。

《見習無限耆》獲得的回響是真正的老少咸宜,退休而生活沉悶的耆英尋回燃亮生命的動力,青年用開放的眼光看待上一輩的處世哲學,不再互相指罵,築起溝通的橋樑。

3000

Jules的網購公司發展兩年已經擁有超過200名員工,膨賬之速、架構之繁,哪有能完全擺脫公司政治角力之理?一位層任管理高層的退休將,哪會甘於被年輕女上司指指點點?不過如此盡情的描寫,已難與《穿Prada的惡魔》的顛峰設計可以媲美。況且,政治已在身旁已夠繁忙喧囂,觀眾真正缺乏的、需要的,就是本片帶來的正能量。

56031da5de175.image

安尼夏菲維從見習生搖身一變,成為了公司的話事人,儘管Julie並沒有Miranda殺人王的霸氣,但她力求完美與事事親力親為的性格,依然距人千里之外。她幸運地遇上了退休後,獨居無事的Ben。

Ben不是沒有努力去過他的退休生活,環遊世界、興趣班已經讀過不少,卻未能找回工作時燃起生命的熱情。

曾經縱橫商場的Ben並沒有老氣橫揪擺著經驗老到的姿態,在網絡世代中,他真是由零學起,要學習使用電腦,學習開Facebook帳戶。至於他待人接物的豐富經驗,為這幫生活在指尖世界,言詞過於直率的年輕同事解難脫困,特別是Jules在家庭與事業之間顧此失彼的生活。

internoffice

的確,本片的故事骨幹看似過度正氣,然而導演卻帶來了清新脫俗的氣息,當然還有羅拔迪尼路舉重若輕的微語言談、安尼甜姐兒的相貌,再加上她細緻兼恰到好處的演出,為電影賦予職場心靈雞湯的特質。

tin-fp-0076

精品式設計,來自導演一貫長袖善舞的兩極對比,一老一少職場交鋒、網絡世代淘汰了傳統的電話薄業務、圓滑處事與過度率直成效反差、男主角追求順其自然與女主角力求完美的個性……故事設計睿智善良,雖然沒有人事政治角力作點綴,但上下一心的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the-intern-scene3

電影的趣味性,少不得導演為Jules設計了一對知其人而不見其身的活寶父母,繼而讓Ben策劃一場妙趣《MI》倫盡版行動,盜取阿媽手機刪改資料。少不得Zack Peralman、Adam DeVine與Jason Orley的荷里活式插科打諢帶來開懷的笑聲,再加一點性趣調笑,內容已經豐富滿溢。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