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快樂大步走

一趟心靈雞湯之旅

英國電影的精緻、講究與深度,不容易在荷里活電影中尋找得到,如果你喜歡英國電影,不妨留意一下本片的踪影。這張BD版不是新發行電影,卻是特價架中的妙品。片中的快樂不會停留在爆笑的層次,本片亦不備任何爆笑成份,卻是都市人一盅老火心靈雞湯。

Hector_01

主角Simon Pegg便是《MI:4》和《MI:5》中Ethan助手中帶點笨手笨腳的電腦精英,他今次擔正飾演一名悶蛋仁慈兼有潔闢的精神科醫生,他的生活規律整齊不偏不倚得無可挑剔,就是多年不變的同居女友也配合得天衣無縫。每天,他傾聽病人吐盡苦水,他發現來見他的人盡是有錢人,錢不缺,卻不快樂,看他,是希望透過他尋找到令心寧快樂的良方。

一天,Hector突然從神婆口中發現自己並不快樂。這下開不得了,他立即決定拋下女友離開他所有熟識的任何人、地、事、物,去尋找什麼才是快樂。

這下子,精明的香港人可能立即會把電影打進「無聊透頂」的冷宮。不過本片探討的,並不是哲學層面的快樂,而是如何去滿足心靈上的快樂。

理所當然,他第一個選擇出走的國度便是紙醉金迷的上海,他在機上遇上了到上海出差的英國富商,過了一晚富豪式的生活,用錢去購買快樂。

可是,真的快樂嗎?

Hector_03

然後,他走過西藏接近大自然,然後,踏上非洲做義工,遇上了憂鬱的大毒販,徘徊在生死邊沿。大難不死後,他決定到加州尋找念念不忘的初戀女友……終於,他認識了自己,找回了自己。

對不少繁忙都市人來說,生活就是活著,不過對於喜歡音樂、喜歡電影的本站讀者,對生命、對生活也不是停留在「搵食」的層次,本片值得大家一看!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