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音樂之旅 - 直闖 Cambridge Audio 設計總部 (二) 走訪唱片店

▲ 睇電影話我知,周圍都係特務,她是不是特務呢?哈哈。

 

Brick Lane 是樂迷的尋寶地,除了 Rough Trade,旁邊 Truman 內有一個地下市集,有點像信和中心、潮流特區與廟街的混合體,除了時裝飾物與飲食攤檔,還有兩家售賣易手唱片的小店,最低成交價是 5 鎊唱片,準備到訪或有意到訪倫敦的樂迷,不妨到 Brick Lane 走,逛一逛!

▲ 進入 Vintage Market 大門向下走,不難找到兩個易手唱片攤檔。

 

▲ 這兒最便宜的是 5 鎊流行曲易手黑膠唱片。

 

Abby Road

第二天的首個行程,是到 Abby Road 打卡。把時光機設定回到 1969 年 9 月 26 日 Abby Road 專輯發行,唱片封套就在這條馬路上拍攝。在這兒打卡,少不得傻瓜一番;相片以外,兩旁站滿了要看準時機扮 The Bealtes 過馬路,鏡頭後,少不得充滿怒氣的駕駛者!

來到 Abby Road Studio 門前,當然是禁止進入。不過 The Beatles 迷也不用擔心,就在錄音室的旁邊,就是 Abby Road 專設的精品店,大門掛上錄音室內的照片以供觀賞,店內除了舊曲新版的 The  Beatles 唱片與 CD 之外,少不得 T-Shirt 與紀念品,店內的精品是店外的 The Beatles 精品店所沒有的精美設計!第二站是到 Baker Street 逛一逛福爾摩斯店,影迷劇迷不妨到此打卡。

 

▲ 來到 Abby Road,不分國藉,不分人種,都要玩玩這個模仿遊戲!

 

▲ Abby Road Studio 是禁止進入之地,但樂迷粉絲可在外牆留畫留言。

 

▲ Studio 不會叫粉絲落空,隔壁除了詳細介紹 Studio 的往績,入內是必買手信與心頭好,不要想著其他店舖有售。

 

▲店內提供錄音室內的相片及歷史圖片

 

▲ Baker Street 是影迷必到之地,就是 Baker Street Station 已可以先留影。

 

▲ 福爾摩斯小說迷、劇迷與影迷實在不少。

 

▲福爾摩斯館旁有數間售賣 The Beatles 紀念品的店舖,要留意,小店與 Abbey Road 紀念品店所賣的東西完全不同,質素當然是以專門店優勝得多!

 

Piccadilly Circus 是必到之地,即是你不喜歡逛街,這兒有各式各樣世界知名的 Musical 等著你購票,不然,在圓形廣場出發向 Regent Street 走,靠左來到 Vigo Street,再轉右入 Savile Row,便來到 Huntsman & Sons 訂製洋服店,這兒,就是《皇家特工》的室外主景。當然,這條街的訂製洋服還有其他選擇!

 

▲ Piccadilly Circus 的巨型 BillBoard 絕對搶眼,此間看畢以一整幅電子版播《死侍2》的預告片,十分過癮!

 

▲ 記緊要在 Regent Street 轉入 Vigo Street,電影《皇家特工》的主景就在此間。

 

▲ 下層是裁縫師的辦工室,設施嚴謹。到訪當天是銀行假期,店舖關了門 (必須預約),仍有裁縫上班,勤力態度要給讚!

 

▲ Huntsman 的金漆招牌背面,就是 Kingsman 的金漆招牌。

 

▲ 抬頭一看,原來這兒也曾是英國著名內科醫生 (研究腎病先驅) 的住處。

 

可以試聽店內任何唱片

回到 Regent Street,背著 Piccadilly Circus 繼續前行,經過六層高 Hamleys 玩具店後,右側街角有一列與別不同的建築群名為 Liberty London,這就是 Great Marlborough Street,直行到 Poland Street 右轉,就是 Phonica Records。這家唱片店最強特色,是店內有一列黑膠唱盤,當你找到心儀唱片時,便可要求店員取碟讓你試聽。黑膠也有試聽服務?真的嗎?店員:「我們店內全部黑膠也可以試聽。當然,我們也會擔心損壞,但不試聽,又怎能買呢?這是我們店的堅持!」店內,亦有店員推介唱片,不妨到此開開耳界,拓闊自己聽音樂的類型。

 

▲ 留意 Liberty London 這組充滿特色的建築群,由此路轉入橫街,便是到訪 Phonica、Sister Ray 與 Reckless Records 幾家唱片店之關鍵路口。

 

▲ 看到這幅型到爆燈的街頭作品,便知道已到達 Phonica Records 了。

 

▲ Phonica Records 是唯一一家以提供試聽店內任何黑膠服務的唱片店,確保樂迷可以購入自己真正喜歡的唱片!

 

▲ Phonica Records 有一眾樂迷粉絲,除了唱片,也有自己的紀念品。

 

▲ Phonica Records 的店員均是樂迷,會把自己的推介放在這個架上。

 

▲讓樂迷試聽黑膠實在是藝高人膽大之作,更重要是當地的樂迷懂得愛惜唱片。

 

▲ Phonica Records 所用的耳擴

 

踏出 Phonica Records,面對著 D’Arblay Street,走一個街口到 Berwick Street 右轉,隨即遇上另外兩家唱片店 Sister Ray 與 Reckless Records。Sister Ray 是倫敦一家相當受歡迎的唱片店,筆者認為也是港樂迷與音響迷必到之地。此店的唱片分類特別清晰,也特別容易找到我們熟識的樂隊、歌手,如 BB King、Ray Charles、Psychobilly、Rolling Stone、Pink Floyd…..來到 Reckless Records,也是尋寶之地,除了經典易手 LP 與新版重印 LP,亦有 3 鎊 CD。相信樂迷要找行理箱才能買齊心頭好!

 

▲ Sister Ray 是香港樂迷必到之唱片店,此店提供最多港人特別熟識的典堂級歌手、樂隊、樂手的易手唱片。在此尋亂覓的也是唱片封套,唱片由店舖職員保存,確保將可能損的風險降到最。

 

▲ 此店選用 Cambridge Audio 揚聲器播放音樂。

 

▲ Sister Ray 斜對面便是店面搶眼的 Reckless Records,筆者成功在此店亂尋找到心頭好!

 

▲ 位於 Camden Town 的 Blue Kitchen 經常有 Live Band 表演!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