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ray:絕地戰場

同時間有兩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中東戰士電影發行 Blu-ray,一是法國的《特種部隊》,另一部,是英國的《絕地戰場》。

以電影論電影,英吉利對法國,英方今次大獲全勝,與電影語言失掉重心的《特種部隊》可謂差天共地。即使看伏特加級的《權力遊戲》美劇,由內心到咀巴,也從未如此粗口過,不為粗言連珠亂發而令電影降級,而是那份痛,痛到入心入肺,痛到撕心裂肺,痛得死去活來,恨不得一槍了結!沒完沒了的戰事,無情地奪去士兵的生命、手與腳,後者,比即時死亡還要慘烈。

電影內,沒有美式戰地英雄,只有多少有點「論盡」的英兵,沒有大大隻俊朗有型兼不哭不啼除死無大害的無敵威風。沙漠上的生活,枯燥、無聊,卻與死亡、重傷一線之差;沒有八面威風,卻有正常人必有的一點雞手鴨腳與一點疏忽,會埋怨、會投訴、會哭、會叫、會粗口橫飛,才是正常的人性。的確,無意識的失手,非因開戰而重傷,比子彈橫飛更加無辜無情,每一秒也難過如一天,每一步,也關係到生與死。電影的焦點,是對陣亡的、重傷的、救人的,致以 100% 的尊重與致敬。沒有無謂的吹捧、沒有多餘的煽情、沒有婆媽突兀的光環、沒有肉麻地吹虛民族精神,除了粗言穢語,餘下的是串咀、罵人、幻想、申訴,是有點婆媽,但不死精神、人文情操、民族光環,已經耀眼奪目,榮譽在不知不覺間滲出光芒。這是一部由 Tom Williams 編劇,Paul Katis 執導、《皇上無話兒》行政監製之一 Gareth Unwin 出品的電影之一,是一部原汁原味非常英式的《Hurt Locker》!

不要期待電影版有過人的畫質與音效表現,港版影音質只徘徊合格級別,但內容意義與光環,卻完全淹蓋了製作的不足。III 級內容除了大量粗言,真正的觸目驚心,來自淋漓的血肉模糊卻死不了!

 

特色:1080p‧BD-25‧2.35:1‧DTS-HD MA 6.1‧108分鐘‧III級‧VII PILLARS

內容:9 / 影像:7.3 / 音效:7.5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