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期《Hi Fi Review》今日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推介 ATC 專業系列新產品:SCM 110ASL Pro 有源揚聲器。這款採用了兩隻 9 吋低音單元,聲箱內容積達 110 公升的專業系列有源揚聲器,具有層次鮮明的 3D 音場感,全頻連貫性極佳,能準確重播出錄音裡的一點一滴,除適用於錄音室,也適合於 200 餘呎的家庭環境聽音空間使用。

另一個「封面故事」試聽美國 Analysis Plus Silver 系列頂級型號 Silver Apex 訊號線及電源線,追求高性價比的發燒友不容錯過。

「煮酒論英雄」眾主筆以不同角度詳細評論發燒友期待已久的 Dan D’Agostino Progression 前級及立體聲功率放大器。

2017 年度「最傑出音響器材」共有 27 款器材/接線及 12 款揚聲器得獎,正打算換器材升級的朋友必讀。

今期的新產品試聽報告還有:Ortofon MC20 Super SE 動圈唱頭、McIntosh MA9000 合併式擴音機、Hegel H190 合併式擴音機、內置解碼器的 exposure XM 合併式擴音機、Audio Physic Avanti 揚聲器、NHT C-3 揚聲器及設計創新的 PSI AVAA C20 有源式低音吸收器。

《視聽空間》

JVC 新一代 4K e-shift(第五代)投影機登場,「SPOTLIGHT」我們選來系列中的頂級之作 DLA-X9900B 進行測試,這一代已經可以讓發燒友使用其自動調校韌體。

踏入 2018 年,我們迎來今年首個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帶大家看看哈里用 JBL Synthesis 環繞聲處理器、JBL 4365 及 SK2-3300 Dolby Atmos 全景聲系統。

「On Stage」測試 Fibbr Ultra Pro 光纖 HDMI 線,AV Database 講解「YCBCR/RGB?4:2:0/4:4:4?到底是什麼來的?」

《音樂版》

法國大提琴家 Gautier Capuçon 的大提琴短篇作品專輯《直覺》(Intuition),是今期的主角。

此外,重點介紹史托高斯基的 Decca 錄音全集。其他主要內容,有兩款 Pentatone 四聲道的顧貝力克/貝多芬交響曲、葉朗年解構 Profil 出版的李赫特演奏貝多芬 12-CD 專輯、Maria Callas LIVE 單層 SACD 等。

香港管弦樂團的華格納《諸神的黃昏》演出,屬香港首演;劉志剛認為是世界級水平。

「發燒」方面,Megan 推薦 Venus Records 三張 UHQCD。

Vinyl 評介,有兩張由指揮家石信之執棒的馬可勃羅專輯、梅豔芳的《With》和張國榮的《Final Encounter》「圖案膠」,與及全新四款 1992 寶麗金當年「佳釀」。

Archimedes

音響、音樂、耳機、電影、奇幻文學、汽車、鐘錶、葡萄酒...男人喜歡的玩物,幾乎全部上癮,奈何物慾無窮而金錢有限,只好努力工作、再工作、還是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