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Westone 代表,了解更多 ES80、EAS 系列

Westone 花了三年時間磨劍,在上年年尾更新了它們的旗艦,以 4 高、2 中加 2 低音單元結構而成的 8 動鐵設計的 W80,比起 W60的 6 動鐵增加了兩個高音單元外,但體積卻細了。而習慣上通常同系列的耳機在市場推出半年內,都會有其 CM 客製的 ES(Elite Series)版本推出,ES80 亦即是 W80 的客製版本。

 

 

5 月時,Westone 開始在美國等地開始接受訂製,而香港亦在之後時間開始預訂。同時,其國際銷售總監 Hank Netherton 及銷售總監 Bill Wayne 亦抵港為 ES80 及 EAS 兩個系列進行介紹,L域亦有幸與兩位進行簡單訪問及傾談。

 

Westone ES80

單元:低音BA單元 × 2、中音BA單元 × 2、高音BA單元 × 4

阻抗:80Ω

輸出音壓:111dB SPL@ 1mW

頻率響應:5Hz~22kHz

售價:$14,999起

查詢:2955 1000(Thinking Group)

 

▲國際銷售總監 Hank Netherton

 

▲銷售總監 Bill Wayne

 

W:Hank、Bill(Westone)

P:L域(personalaudio.hk)

 

 

P:如果熟悉 Westone 產品的朋友都知道 ES 系列就是 W 系列的 CM 版,我想知道 ES80 所用的單元、設計是否與 W80 一樣?

W:ES80 的單元及設計基本上與 W80 一樣,左右聲道包含 4 高、2 中、2 低音單元,均是由 Westone 自家製造。

 

P:在 W80 推出時,都配上一條 ALO 線材,而 ES80 亦一樣嗎?

W:是,ES80 的線材採用 ALO Cable 的「Reference 8」專屬版線材,採用 8 絞結構的 OCC 單晶銅加 OFC 鍍銀無氧銅 OFC 為導體製作,表現出 ES80 的最好效能。

 

P:客製版除了有更貼耳外,以我所知,ES 客製版的物料及設計上有不同。

W:導管採用接觸體溫後會輕微改變的 Flex Canal 物料,令導管可以更切合耳道形狀,有更好的隔音效果及舒適的配戴感。另外,外殼的注成方式可以做出更堅固的效果,減低抑振。

 

 

P:其實,不少耳機品牌都趨向多單元化的設計,而 Westone 就只用 8單元在設計在旗艦身上,是考慮到單元及設計都比較成熟?

W:可以這樣說,因為單元都是自行研發及生產,所以我們的設計師在數據上及技術上都有更好的掌握。

P:的而且確,太多單元其聲音亦有可能出現混亂的情況,而且亦令不少器材難以推動。

W:這亦有機會影響到出來聲音的和諧。

 

 

P:除了 ES80 外,在檯上還有 EAS 系列的耳機,這是與 AM 系列有關嗎?

W:EAS 系列正是 AM 系列的 CM 版本,EAS 10、20、30 分別是一至三個單元,焦點是其身上的 SLED 技術。

 

 

P:就是可用作調音設定的技術?

W:EAS 系列附送 16dB 及 27dB 濾音器,可透過更換而改變聲音表現,用家亦可另配 10dB、16dB、20dB、25dB 隔音度的濾音器,來設定自己合適的音色。

 

P:除了這兩個系列,這就是新版本的 UM1?

W:對,這就是將推出的 2017 年新版的 UM1,有興趣試試嗎?(訪問出街時,UM1 已在香港推出)

 

▲UM1(2017 新版本)

 

P:當然……

W:新版本的聲音如何?

 

P:出奇地,它竟然有初代 UM1 的味道,不過在整體表現上,有更大的動態表現。

W:你都頗留意到它的聲音。

 

P:其實我是初代 UM1 用家,我還一直保留至今,而當中推出的新版亦有聽過。說來好奇一問,為什麼這個有近 20 年歷史的系列,為何還一直可以保持聲音特色?

W:(笑)因為我們有豐富經驗的Sound Engineer,所以產品的聲音還是保持當中的特殊。

 

P:是初代的工程司嗎?這的確是意想不到的驚喜。原來我們已經談了好一段時間,非常多謝兩位在百忙之中抽空訪問,希望之後再有機會再知更多有關產品的故事!

W:多謝你跟我們傾談!

 

後記:

說來,我都算是香港初代 Westone 用家,在這廿年間斷斷續續都經歷過不同年代的產品,今次第一次與廠方代表傾談,一次愉快的交談令我了解多了,而希望之後有機會測試有關的產品。

L域

前影音周刊總編、電台節目主持,同時作為 Hogar.hk 創辦人之一,盡情穿越影音與家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