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A1 系列 OLED 電視機,首創 Acoustic Surface 發聲

終於,我們等到 Sony 推出 OLED 電視機,第一代 OLED 電視機系列為 A1 ,一共有兩款型號: 55 吋、 65 吋及 77 吋。

OLED 電視機的優點由於為自發光體,可重現的顏色數目遠比傳統 LED 背燈 LCD TV 更多,而且亦明顯解決了背光光度不均的明顯弱點(然而這個弱點被 Sony Z1 系列打破)。 A1 系列的解像度為 3840 x 2160 ,支援 HDR 影像技術播放。OLED 到底有幾「好色」?這點,欣賞過此技術的朋友大概不會反對。 A1 真正值得我們注視的,是 Sony 運用了新一代影像處理技術 4K HDR Processor X1™ Extreme  影像處理器之後,還可以為 OLED 電視機的畫質帶來多少令我們意外的驚喜!

 

Acoustic Surface

今年 1 月美國 CES 由 Sony 率先發表 Acoustic Surface 發聲技術,解決了薄屏電視機音質差劣的問題。到底 Acoustic Surface 是什麼技術呢?簡單來說, Sony 在 A1 的屏幕後加入兩塊與電視屏幕同樣尺吋的換能器,換能移動薄片發聲。

到底 A1 的聲畫質素可以有多強?我們期待為大家進行仔細分析!

 

珍納

有說,喜歡電影的人,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人.......有靚畫面,有靚聲音,藉好音樂逃避現實,不亦樂乎!對嗎?